打人姨母2.jpg

 

好久沒有寫文章了,覺得西橋洞都長草惹w

打人姨母寫的文就依然是文章長度很長的風格

而且廢話很多www

 

但因為今天有感而發想要來寫一下最近愛用的APP推薦
(真的很常用XDDD)

不給他們支持一下哪天沒了我也很困擾XD

 

先說一下,我真的沒有收錢,只是剛好研究過深入了解研究比對了一下

來分析一下我自己的研究結果就是了~

 

想必住在韓國的歪國人,不管你是學生/追星/工作

其實呢,或多或少都會有親友要你幫忙買東西下單的經驗~

金額小的時候呢還無訪,但是累積下來可能有點驚人

所以就當然會需要從台灣把錢拿到韓國來~

 

打人姨母從2013年來到泡菜國之後呢~ 嘗試了非常多的方法拿錢~

剛來的時候是個學生偶而接接代購/代匯小賺一點,但是代匯金流太大

像我這樣沒本錢的窮學生根本傷不起啊!!!!! 

所以後來主要就是會處理一些代購的部分~ 而且生意越做越大 哈哈哈

打人姨母賣什麼這邊就讓我保密,說不訂很多人跟我買過就不好意思惹

 

但打人姨母後來上班+代購很會賺錢也很會花錢

所以還是很窮,從窮學生兼窮迷妹,變成現在的窮上班族 

一切都沒有比較好~ 賺得多花的多 比較爽而已哈哈哈哈阿

(哥不要再搶我的錢惹少演一點戲吧)

 

這邊就讓打人姨母碎碎念一下得到現金的經過跟方法

 

1. 彰化銀行海外匯款:2013~2015 約使用此方法2年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過彰化銀行的手續費比較低~ 當初我在繳學費的時候也是用這個方法

算過之後匯率其實還不算差(加上手續費去除)

 不過缺點就是不能確定多久可以拿到錢~ 

因為買部分東西會有時間限制,所以金額不夠的時候只能忍痛放棄~

其實匯款算很快,我最快有星期一早上申請,下午收到錢的經驗

方法的話是申請 彰化銀行帳戶,韓國本地銀行韓幣帳戶(如果有需求也可以一起申請美金帳戶)

我的收款帳戶是郵局 所以我在處理外匯的時候就是

郵局→台幣轉帳到彰銀→在彰化銀行網路郵局申請海外匯款→韓國銀行收款使用

要注意就是海外匯款自行網路辦理是需要先登錄韓國銀行帳戶為約定帳戶的

然後我是用新韓銀行,新韓銀行的收款手續費是1萬韓幣

是的沒錯,海外轉帳進來收錢是要手續費的!!

彰銀手續費收取辦法是1萬美金以下是固定320元 (現在不知道有沒有變貴)

1萬美金以上是 _%,我真的忘了幾% ,但我算過算%數會比較不划算

所以就每次維持10~20萬台幣的匯款額

由於金額比較高,優點就是不用一直換錢

但問題點是後來我的留學貸款結束之後我就沒有這麼大筆的錢了XDDDDDDD

 

不過還有另一個問題是,一開始申請就都會直接匯到我帳戶

可是後來不知道為啥每次都會卡在新韓銀行那邊

銀行都會打電話來詢問是什麼錢,你這筆錢是要用來幹嘛等等的

當年韓文小菜菜接電話hen可怕啊~ 所以就覺得很討厭不想用XDDD

 

再加上後來因為本錢不夠,跨國匯款3萬台幣的時候走彰化銀行真的不划算阿...

所以漸漸的就沒用這個方法了

 

2. 請來韓親友帶現金:現在還會偶而使用,使用率5%

身為一個令人驕傲的迷妹,就一定會有很多迷妹朋友

平常在台灣根本見不到的朋友,一天到晚在首爾見面哈哈哈

剛好有朋友要來的時候就會請他們幫忙帶一點現金~

當年的現金帶出額是6萬台幣,現在的話是10萬台幣

雖然明洞換錢所的匯率真的最好!! 

可是麻煩的點很多啊~ 朋友來了要先去跟他拿錢

然後再拿去明洞換錢,然後放到銀行裡面

然後感謝朋友請朋友吃飯 算下來好像................

好啦 飯本來就要吃~ 可是明洞沒什麼好吃的阿

還有一點就是能不能就不動我真的很不想花來回2小時去明洞阿 (懶癌末期)

所以現在是偶而想到的時候 剛好可以不用請吃飯的朋友要來的話會這樣換一下

雖然現金換錢一定會是所有換法裡面匯率最好的

可是! 重點是 我!沒!有!現!金!

阿我人就一直在韓國阿~ 不然要我怎樣

人情一直欠下去很難還的耶!!!

 

 

3. 花旗ATM提款:現在使用中,使用率20%

花旗提款說沒有跨國手續費,所以2015年回台灣的時候開了花旗的戶頭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用的很誇張~~ 記得一天好像有領過500萬韓幣吧~ 大約台灣15萬

因為剛好接了一張大概總價有13萬左右的代購 (這是貨款不是我賺的別誤會)

加上朋友要來玩讓我幫他換錢等等就一次領了這麼多~

不過從2015下半年度開始花旗的限制就越來越多了!Q 

在PTT上看到甚至有一段時間一天只能提領300美金

30萬韓幣耶~ 拿來幹嘛用的 ^^

目前的限制是24小時可以提領100萬 (自己測試出來的)

有就是說妳前一天晚上8點領的話,要隔天晚上8點過後來才能再領的意思

有時候如果時間剛好有空檔是無所謂啦~ 但有時候急著要錢就不行惹阿

還有西橋洞也就是弘大的花旗銀行,因為是在大樓的2樓

ATM服務時間是到晚上12點,但是大樓9點就關了!!

所以呢也就是9點以後不能領錢的意思,還有假日大樓也沒開不能領

假日真的要領就得跑去光化門才領的到 = =

 

另外還有就是,打人姨母一邊上班一邊代購

當然也不是我一個人可以處理的了的事情~

所以必須依靠我的工讀生去幫忙領錢~ 

之前有一年過年因為回台灣盡孝道

把卡留在韓國給工讀生繼續營業~

當時是除了分行提款機之外,地鐵裏面的花旗提款機也可以使用的

不過一次的提領限制是30萬韓幣~ 工讀生為了提領200萬韓幣

所以分成7次領哈哈哈哈哈

 

好啦分多次領其實沒什麼差別阿~ 

但那兩個月生意很好 然後然後然後~ 我就被花旗通緝(誤)惹

當初開戶的時候業務就有問很多目的阿,要幹嘛阿

因為說花旗是跨國銀行,所以怕不法分子透過花旗洗錢什麼的所以會比較小心

然後開戶開了一個小時也是我的新體驗就是了w

所以 在那兩個月領了太多之後我就被業務關心了一下~

先打電話去台灣我家找我~ 最後是用LINE聯繫上了~

然後說因為我一個月內的提領金額過高 (其實也沒多少,洗錢金額會這麼少嗎?)

然後提供了我的金錢流向資料,代購專頁,拍賣帳號等

用來確認我的金流合法性~ 不過前面也說了~

那些也不是我賺的錢~ 是貨款 該出去的資料紀錄等等提供給銀行之後

也沒有什麼事~就是說因為我突然有跟平常不同的提領狀況所以都會注意一下

再加上也不是常態,如果每個月生意都這麼好就好了XDDDD (拜託我想賺錢)

後來跟業務熟了他還跟我開玩笑~ 叫我乾脆不要回台灣了XDDD

但經過這一個事件讓我用花旗領錢更小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加上提領時間限制的關係~最近就不是這麼常用

偶而偶而用一下這樣而已

 

匯率的部分的話 上上下下的 

也有比明洞好也也比明洞不好~

 

 

4. Cashmallow APP換錢:現在使用中,使用率75%

其實這是最主要想要推薦的部分,因為實在是太方便哈哈哈哈哈

匯率的部分的話有時候比明洞好,有時候比明洞差

但畢竟我賣的東西是比較高投資報酬的東西~

比起匯率更重要的是時效性,所以可以快速得到這件事真的很方便~

快的時候我只需要一小時就可以得到我換的錢~

 

換錢方法其實很簡單~ 我去他們官方LINE偷了公告過來

Cashmallow 官方 LINE 請戳 https://line.me/R/ti/p/%40yoy2312r 

或是 LINE @cashmallow

 

 

打人姨母1.jpg

 

Cashmallow線上換匯方法: 

Step 1: 成為會員 - 依據洗錢防制法需上傳護照照片進行本人認證 

下載Cashmallow > 加入會員 > 上傳護照照片認證 > 完成護照認證 

Step 2: 申請換錢 – 依據所需貨幣及金額申請後匯款 

APP首頁-外幣兌換 > 選擇貨幣 > 輸入金額 > 選擇銀行 > 確認換錢申請:是 > 去銀行或ATM匯款 > 回到APP通知匯款 > 系統核對入帳 > 換錢完成-儲值至APP外幣電子錢包 

Step 3: 提領預約 – 領出已完成換錢之外幣 

APP首頁-預約提領 > 選擇欲提領的貨幣 > 選擇欲提領地點 > 輸入預約資料 > 確認預約提領:是 > 完成預約:取得QR碼 > 依照預約時間訪問提領點取得外幣。

 

如果你是會經常使用的話~ 可以注意下面幾點~!

1. 登記Cashmallow是你的約定帳號! 

畢竟非約定轉帳不能超過3萬啊! 分開轉帳很麻煩之外還要多付手續費 

而且要等比較多次不是咩~

2. 最好是在上班時間換錢,可以最有效率審核,人家員工也是要下班的

3. 每次的換錢金額限制是 10萬台幣

好像說是什麼挖溝法規定的不是很清楚

但反正就是你在APP上按按按

不管你是韓幣還是台幣~ 他會自己幫你計算~ 

反正就自己輸入看一下要多少金額湊湊看自己按就可以了

4. 如果要請朋友幫你領的話,最好準備一下你的護照照片

其實我問過客服需不需要護照,客服表示憑QR碼就可以領了~ 

但當天視情況可能會需要出示護照~

阿恩溝我到現在一次都沒有被檢查護照(####

全部都是逼一下QR就給錢了阿科科

不過為以防萬一還是準備照片以防萬一囉

阿不然直接用朋友帳號申請也是可以der~

 

 

然後提款的地點的話,有仁川機場、首爾市區、釜山市區等

我通常在新村或明洞領~

為什麼呢? 因為我有兩個工讀生 

一個在明洞上班 一個在新村上班阿 哈哈哈哈哈

當我換好錢的時候我就會把QR碼截圖給工讀生,然後下午錢就會入帳惹w

這兩個提領點根據我的多次提領之後整理出來優缺點

 

1. 新村 Hostel Gaon

首先就是近阿~ 領完錢還可以直接小區巴士回家~ 

回家路上下車領好換車回家剛剛好w

根據我的調查民宿員工表示他們是根據今天保有的現金量來開放額度的

所以那天現金比較多的話就可以領比較多

雖然APP上寫說要前一天預約,不過呢其實可以先偷偷問一下民宿店員

如果他說現在有錢可以領的話 馬上送預約馬上去領也是可以的

如果是遊客小額,或者留學生領一點生活費的話挺方便的

大額的話還是要先跟民宿問問看在預約比較好

不過其實也不會太麻煩,我有跟店員詢問過幾次

他有調高額度讓我預約,之後就按照時間去領錢就可以了

如果是梨大延世的學生其實就把錢放在APP裡也沒差啊

就當作只有那邊有提款機,需要的話在過去領就可以了~

如果是遊客的話乾脆直接住這裡就更方便XDDDD

順便寫一下他們的賴跟卡透是 hostalgaon

 

 

2. 明洞換錢所 << 推推

最大的優點是沒有金額限制

一次領個200.300萬韓幣也可以~

雖然因為是換錢所基本上好像不用預約也可以~

但是老闆總是可能會去廁所阿 吃飯啊不在位置上

遊客的話可能還是提早一天預約避免浪費時間

畢竟出國玩一分一秒都珍貴~

但住在這邊的人就是去明洞晃晃~ 買一下衣服

喝杯咖啡~ 打包一份炒血腸+貢茶 

其實換錢所老闆在店裡的話,你站在門口馬上按預約可以馬上領錢~

位置也很方便~ 6號出口的 Nature Republic外面而已~

要去三樓 Music Korea的那個電動門門口~

是個迷妹的話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 Music Korea 在哪(#######

 

所以像是學生要繳學費、房租要付保證金啦、代購的貨款啦之類的

可以考慮一下多個方案一起執行

帶一部分現金、一部分用Cashmallow

人會一直待在韓國的話就之後可以繼續請人帶現金然後一邊用Cashmallow

不過要注意一下~ 如果想很快拿到錢

請在上班時間申請就可以比較快~ 

下班時間說是一樣會核對~ 不過會比較久

不過我記得如果比較趕的話~ 就申請之後馬上匯款

之後可以通知他們客服說急用 已經匯款了

據說可以很快得到回覆~

 

3. 仁川機場及其他提領點

另外一個有領過錢的地方就是仁川機場了~

但每次換錢之後都會收到一個MAIL 裡面有寫要去F區出口的A TWO SOMEPLACE咖啡(MNET)

就是在CU旁邊啦~ 地點不難找 但因為我不是天天去機場阿~

還是如果你有朋友在機場上班的話可以使換他XD

至於其他提領點的話APP上都有標示~ 

LINE客服首頁也有地圖可以看~ 

感覺釜山西面跟南浦洞都挺方便的~

不過最好笑的是在他們FB跟LINE看到有人問說

為什麼都找不到西面那家店~ 結果居然是因為老闆下班會關系統

所以就不能預約XDDDD 如果有剛好要去的請白天約黑~XDDD

 

 

結論:

整理來說以上用過的幾種換錢方式~

除了第一點目前都還有在使用~ 

打人姨母也是一點一點改下來的~

雖然說Cashmallow的匯率不是最優良的

但是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我當然知道匯率通常沒有明洞好

可是我也換過幾次匯率比明洞好的經驗~ 

但換錢還有一個重點是方便性阿~ 

對於像我這樣錢都在台灣戶頭裡面的小小代購

有現金的話 我也想去明洞換錢啊

一來我沒現金 二來我現在躺在家裡就可以完成換錢多好阿 科科

 

 

以上! 就是打人姨母在韓國討生活的一點雜事

可是話真的太多不小心就這麼長一篇XD

如果有什麼問題的話一樣可以留言問我~ 

我知道的話就盡量回答嚕~

 

等打人姨母哪一天有空閒的時候

會來寫一下E-7轉 F-2簽證的心路歷程 (累喘

掰掰 (揮手

 

 

 

arrow
arrow

    打人姨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