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簽證6月才到期,不過因聽說太多了

所以大過年玩就跟人事部長問了一下

部長還覺得時間不是還久

 

事實證明!簽證的要自己追阿...

3月初左右聯絡代辦 後來確認可以預約最快是413日去申請

到確認審核通過已經5月中了阿...

實際我拿到登錄證是626

(據說代辦621日幫我領了,5月底打過1345說還沒做好)

 

人事跟代辦確認過後跟我說了申請需要的資料

不過大部分我自己其實都已經準備好了~

不過我一直很不能確定的是要不要公證這件事情

幾年前申請究所的時候畢業證書公證了一次

我的媽呀那一個麻煩!!!!!!!

我的大學跟我家不在同一個縣市

所以我家這邊的地方法院說不能幫我公證

但都會問是公立還是私立,所以是公立可以私立不行?= =

但反正就是不行....

 

我當年找了一個民間的公證人然後就直接交了

這次又說要公證我是頭很大...

公證程序要「地方法院或民間公證」→「外交部公證」→「韓國代表處公證」

我人不在台灣根本沒辦法自己流程阿

而且這些又不是一天就可以完成的

先叫我爸去幫我在基隆民間公證

然後找朋友幫我外交部跟代表處的公證

但在找公認人資料的時候發現沒有基隆的資料

打電話去問才發現基隆今年沒有民間公證人

這下我爸沒事了~全部交給朋友 科科

但刷恩災繼續問之後才發現

找朋友代辦需要授權書,上面需要蓋章同意

然後這個蓋章需要一個「印鑑證明」

戶政事務所申請! !!!!!! (

但我不死心的還是找了個事務所問~

在這邊感謝台北士林地方法院所屬民間公證人

林智育事務所,我打電話去詢問說明我的狀況

他們客服表示先幫我問問公證人怎麼

後來回我MAIL說公證人同意

以我朋友請求人,然後公證我的畢業證書

才能免除掉授權書ㅠㅠㅠ

PS.畢業證書正本在台灣

有這個需求的人可能都還要個別詢問

公證的時候大部分會提問地緣關係

學校在新竹家在基隆,法院公證我要新竹

基隆沒有民間公證人,我只好找台北的

沒有地緣關係的話可能要先問問看

 

外交部公證民間公證人公證過的文件(好饒舌)

似乎沒有要求需要印鑑證明(就我的理解上)

然後辦事處的話擺明了可以叫別人幫忙辦

事情看似這樣就可以處理好了

但是不要忘了還有工作經歷R.....

 

一來網路上到大家都沒說公證這件事

二來身邊的朋友說他申請的時候也沒公證

跟人事說了朋友不能幫我申請我可能得回去

但是又要上班也沒放假阿

而且還得花錢買張機票各種不願意阿

最後的結論是

反正我的簽證還沒到期,那就先送看看

如果的被打槍了就飛回台灣申請!

 

接下來說說當天發生的事情

當天一早跟代辦約好時間去了他辦公室~然後一起過去出入境管理局

到的是有點早所以就只能等囉

 

實際申請的時候就是把東西遞交出去~

還好一直擔心的公證問題沒有被刁難

我所交的資料就是「中英文版工作經驗證明」「英文版畢業證書」

但遇到了一個問題是,職員問代辦說E7是要申請哪一個類別

代辦只一直說E7,我就說這個代辦不可信啊!!!

E7有分領域的! 像是해외영업원(2742)/통역가(2812) 상품기획전문가(2731)等等的更多自己查

後來才回答說是MAarketing~ 但問題又來了

職員說可是申請人的工作經歷跟學歷都不是行銷,還有他做的這些不是行銷巴拉巴拉

但是代辦辯解說這個為什麼不是行銷,他倆爭執的我汗都要冒出來了 囧囧囧

後來管理局說我的學歷是Bussiness 經歷也是Bussiness 所以海外營業員會比較適合

但是如果你要堅持這是行銷專門家那你就那樣寫! 不需要這樣跟我爭

代辦去回他說:我不是跟你爭,我是在詢問你

我在旁邊真是緊張得要昏過去了~ 代辦先生你不要衝康我切敗

要說這個代辦多不專業呢 我們到了在等待的時間他才想到

資格變更需要買10萬元票然後找我要錢,不過這是公司那邊的問題我就不多說

公司只跟我說叫我當天不要付錢,公司會處理

但我心裡面想著10萬嗎? 但網路不都說13~

結果當然就是申請到一半的時候被打槍說還沒付製作登錄證的3

然後馬上去買這樣= = 低級錯誤我真是沒有更多的話可以說惹

資料準備的時候房租合約我是沒被通知到的~

然後加上對方要求的跟台灣公司合作的證明書

這兩項之後傳真補件~ 然後當天我們就離開了

不過更具經驗都是基本上他收件了大多是可以成功

代辦當天也說不要太擔心 看起來會幫你處理阿

不過這當然沒有一定~ 他也說了補件不合格的話會退件的

 

之後就開始了我天天上hikorea查審核通過了沒~

人事那邊也很緊張~ 畢竟付了50萬給代辦 而且還不是包辦

終於在511日我的「申請中」變成了「許可」

我在5/27的時候準備去一趟日本~ 還想是不是能在那之前拿到証

果然逮幾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

大概到5月最後一周在我打了不知道幾次1345

終於接到回覆說還沒做好~ 那就表示 我只能申請證明書出國了

可以在民願24申請自行列的話免費~ 去管理局申請是2000

這段時間我問了好多經驗人但最後就是死心了等吧!!!

本來說會通知我本人拿證但我真的等到天荒地老了~

結果在6/20左右的時候人事通知我說代辦拿好了

本來說通知來了叫我自己去領 ㄊㄇㄉ代辦去領還要加錢

可問題是他也沒把申請確認書給我 叫我去之前先去拿確認書

然後再去領證 到這裡我真是千百萬個OOXXOOXX (好都結束了!!!)

 

好了 那麼就是 不管怎樣!

我的簽證終於到手了

一直以來其實在申請這些東西的時候都不算是不順利

這一次多虧了代辦幫我踹了一腳才會這樣走的歪歪der

這一篇漏漏長還有看完的人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有機會再來寫寫別的~

arrow
arrow

    打人姨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