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文長,請注意 
※ 有疑問歡迎留言問我喔

之前跟朋友一起去申請了手機門號
現在網路上大部分是辦預付卡的消息
想說來寫一篇有關月租費的分享


預付卡的文章很多,請大家自己google

至於哪一種比較好,其實見仁見智
我個人討厭每個月要儲值、時不時不能打電話或不能上網
所以我花錢了事,我自己的是連手機都在韓國買的
不過那個之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我自己的手機門號是LG U+的,所以先去問了
不過LG表示「我們只能連同手機一起,不能單辦門號」
叫我們去SK或KT詢問,剛好對面就有一家SK所以就進去了
進去之後跟店員說,我有自己的手機想要加入SK月租費
不知道連假還是怎樣反正都沒人,也沒被要求什麼
最後順利得到SIM卡 馬上就開通了!

 

 

304.jpg

申辦需要的資料
1.外國人登錄證正本
2.扣款銀行帳號(建議用本人名義)

店員會幫你檢查你的手機型號,看看是不是可以用的
但我想大部分的智慧型手機都沒有問題
選擇完月租費率之後等申請程序完成就可以馬上使用了

當天店員建議我們的是通話吃到飽方案
有band 데이터 세이브~퍼펙트S,都是可以使用SK的WIFI的
band 데이터 세이브 :每月32890韓元、行動網路300MB
band 데이터 1.2G :每月39600韓元、行動網路1.2GB
band 데이터 2.2G :每月46200韓元、行動網路2.2GB
band 데이터 3.5G :每月51700韓元、行動網路3.5GB (以上四個 市話、手機通話吃到飽,附加電話50分鐘) *註1
band 데이터 6.5G :每月56100韓元、行動網路6.5GB (以下三個 市話、手機通話吃到飽,附加電話300分鐘)  
band 데이터 퍼펙트 :每月65890韓元、行動網路吃到飽  (基本流量11G,超過11G後每天可使用LTE速度2G,超過2G會降速)
band 데이터 퍼펙트S :每月75900韓元、行動網路吃到飽 (基本流量16G,超過16G後每天可使用LTE速度2G,超過2G會降速)
價格已包含稅金10%

註1:附加電話指很多公司代表電話(航空公司 商店等) 或者是 機關行號的代表號
通常會看到 不需要打首爾區碼02,網路上看到的那些八碼服務電話 1588-5000 這一類的叫附加電話 不是免費的喔

 

申請就會送一組oksusu(電視APP)的帳號,可以看大部分的電視頻道 一個不看白不看的概念
在家最常看的就是趙石或者是認識的哥哥了XD (沒人問你)


單純申辦沒有最短使用時間限制但是沒有優惠
但是如果簽約的話可以打8折 20% OFF
最短簽約是一年,然後申請後的三個月內不能作任何更變
順帶一提朋友拿的是H-1簽證,選擇了1.2G方案
每個月打完折大約32000韓元左右
當天我們沒有支付任何金額
沒有加入費、沒有SIM卡費
扣款方式都是每月扣銀行帳戶
所以我們走進去換了一張SIM就回家了XD

SK的WIFI熱點非常多,地鐵上、長途公車上幾乎都有
如果家裡有網路、預算足夠
又不喜歡用預付卡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不過最大缺點可能是剛入國可能得先用一個月的預付卡
畢竟一定要有登錄證才能辦SK~
號碼能不能不要換我們那天沒有問店員
朋友覺得換號碼沒差,所以我們就選了後四碼直接換了
我們去的店是在望遠郵局斜對面的SK公式認證店
小哥人還滿好的,但是對於我們講中文覺得困擾XD
我不知道這英文能不能溝通,因為當天只用了韓文
想申請的人可能可以找一個韓文好的朋友一起去比較保險
科科
 

 

然後我個人在7月份的時候也從LU+換到SKT了
至於為什麼呢 來韓國第5年了沒遇過這個問題
直到7月份的時候 由於家裡小六小孩自己來韓國找我玩
導致這個小孩因為想媽媽走到哪裡都要跟媽媽視訊
已經用了4年多LG U+ 然後因為嫌麻煩也不喜歡用低費率到處接網路或帶蛋出門
造成了我有非常多的網路流量可以用 我的月費可以使用6G 但我還有流量卷 6G可以用
我想著就讓小孩隨便打阿 反正我流量用不完
但結果就收到了這個!

200.jpg

圖片裡面可以看到 LU跟我說 我的MVoIP已經使用完了
這個月已經不能再打包含KAKAO TALK SKYPE LINE的電話或視訊
當下一個傻眼想說這是什麼意思 我明明還有好幾G流量耶
剛好經過一家LU手機店我就走進去了
結果問了結果是我這個月就是不能再用 
唯一的解決方式是連WIFI 
不是超過另外收錢,沒有什麼使用卷可以買
就是 「 不能打網路電話 」
這對一個外國人來說是多麼晴天霹靂的事情
店員表示他無法處理任何事情 所以也就離開了
後來晚上回家一直上NAVER查資料才發現
韓國電信業者為了避免大家都用網路電話而不用通話功能
因此都限制了所謂的VoIP 根據月租費高低可用流量不同 
我的6G網路 一個月折扣前67000的月租費 只能打200mb
本來很氣LU但是三家都這樣就只能說無解
但是在台灣 我對於網路電話就是吃我的網路流量這個概念的人來說
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 今天才4號 小孩不過打了2天而已
不過在我繼續搜尋之下發現了之前朋友辦的SKT BAND系列
這個系列的流量可以全部拿來打網路電話 (網路吃到飽的方案是可以打基本流量那麼多)
由於我還有工作上的需求,所以我馬上就決定要換了
原本就有思考要不要換電信,剛好給我一個理由
讓我隔天中午吃飯時間就馬上去把電信公司給換了

考慮各項資費的部分 我最終是選擇了 band 데이터 퍼펙트
自備手機 然後簽約一年以上都可以打8折 
不過因為我是號碼移動 所以優惠通常都會比新辦還要多
店員告訴我比起單純移動號碼 如果一起購買手機的話可以有更多折扣
所以最後我用了跟單純移動號碼的價格 但是多拿了一支手機
因為我請他挑選堪用的手機就好 所以我得到了 Samsung Band2
網路查價大概是30萬韓幣左右,然後我空機4000台幣賣給了我姊XDDD

至於當年新辦手機(2013年) 我花了120萬 簽了2年合約 手機被分了36個月分期 
其實就是一個被騙的概念(欸) Note2真的好貴阿...
有意在韓國買手機的捧由,請你先考慮清楚你要在這裡待多久
韓國的三星或LG手機規格比台灣高,所以價格都比台灣貴! 
而且不要想搭配門號手機就會很便宜 
沒有! 我的120萬搭配2年門號還是120萬阿 

不過要提醒一下,現在學生簽(所有D開頭)的都不能辦手機分期喔!
至於其他外國人簽證我忘了 之後確認好再補跟大家說好惹
要買手機就是要一次付清 然後用那支空機跟他辦門號這樣
所以其實用台灣的手機或韓國新買手機根本就沒差R
如果是哀鳳使用者可以計算一下台灣價格跟這邊買他提供的支援金哪個便宜
畢竟哀鳳是全球定價 但是根據匯差韓國還是貴了一點兒 但有支援金就有差
如果是安卓使用者基本上除非手機壞了就還是台灣買吧...

其實早期大部分的韓國人都是用SK或者KT
LU的使用者其實很少,不過因為LU剛好接上LTE4G網路的轉換期
LU在LTE網路的佈線很好 因此韓國人現在也不覺得一定要用SK了
LU因為是比較後期佈線,所以地鐵車廂上沒有熱點,熱點都在地鐵站
所以每到一站就要連線一次我很阿砸!!!
當時我會想要不要換SK也是因為覺得SK可以接WIFI的地方很多
SK的會員可以在很多地方有優惠 當然最終還是因為網路電話換了

*現在的LG U+已經設置好在地鐵車廂內的WIFI了喔!
但因為已經換電信了所以無法比較速度惹
 

但其實後來發現換了SK發現 車廂上的WIFI速度也還好沒比較快
我之前總是因為嫌網路慢關WIFI用LG的網路流量 跑得很順阿 所以我已經習慣了很快的網路
不過SK的行動網路在很多人的地鐵上表現沒有LU來的好
早上人很多要逛網拍圖刷得很慢耶 (但覺得也好才不會一直買)
但除了人很多的地鐵上之外 網路的表現是一樣的 所以用起來也沒什麼不方便
然後網路電話是太大的誘因了 所以怎麼樣都沒辦法我只能用SKT惹哈哈
聽MELON還可以用會員折扣爽爽der阿

想的到的就到這邊,感謝大家再次看我又一次的碎碎念...

以上

 

 

 

arrow
arrow

    打人姨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