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考機車駕照紀錄

在取得駕照已經過了兩年之後才想到要寫這篇文我也是服了我自己科科

但也是因為剛好身邊最近有人要去考駕照
所以才興起了寫這一篇的念頭

找機車駕照要幹嘛呢? 為什麼不考汽車駕照?
很簡單! 啊我就不會開車阿!!!!
住在首爾我想我也不需要特地學開車
一來交通方便 二來我沒錢買車(桑心)

但沒摩托車騎考了駕照要幹嘛
考著放我開心啊(欸)

之前有問過如果在韓國買機車的方式
先不說車型跟台灣我們熟悉的不太一樣之外
機車的牌照稅非常不便宜阿...
台灣的強制險我當年繳過才兩三千
但是韓國的牌照稅機車根據車主年齡有分別
但20.30歲的一年要一萬台幣左右
而且冬天太冷無法騎車
市區上路首爾開車族都好可怕納
所以最終還只是問問而已沒買車
好 離題了XDD

考了機車駕照對我有什麼好處呢~

第一點:作紀念 

駕照也就是第二證件
來韓國的呆丸朋友們除了最後拿到永居
或者是嫁給了韓國喔爸的之外
其他不管語學堂、打工度假、留學等
都有一天會因為簽證期滿要離開韓國
離開韓國之後外國人登錄證是需要繳回的!
但是駕照不用! 而且駕照的效期是10年!
算是一種我曾經住在這裡的紀念吧

第二點:去濟州島可以租摩托車

台灣因為什麼條約的關係
國際駕照在韓國是不能使用的
但如果有韓國駕照的話就沒有這個限制啦
去濟州島可以不用花大錢搭計程車
也不用在公車站苦苦等班距很長的公車
用台灣人最熟悉的方式環濟州島很好玩der

第三點:額外的佐證資料

相信待在韓國的捧油或多或少都有自己或親友來韓國看演出的經驗
在售票網站訂票後去現場取票的時候是需要核對證件的!
所以這時候就可以不用把護照或登錄證出借
只需要出借駕照就可以啦~
另外像是去看音樂劇的時候會冷可以借毯子
不過借毯子是需要押證件的!
壓一本護照在那邊跟壓一張駕照在那邊
我個人是覺得壓駕照簡單多了啦~
還有就是去看音樂放送的話
也不用帶很大一本護照阿(是多大本#)
但帶一張小小的卡片就是爽!!!!!

好了 已經講了這麼多 終於要進入正題
考駕照的經歷~~~讓我慢慢工吼力聽

第一步:確認要報考的考場(監理站)
道路交通公團 運轉免許服務網站
http://dl.koroad.or.kr
在首頁的下方選擇居住式的市或道
之後找出離自己比較方便的考場
另外一個方法就是直接在NAVER地圖
搜尋「운전면허시험장」
有定位過的話就會跳出最近的考場

第二步:駕照取得步驟 (請參考流程圖)

駕照流程圖.jpg

1.報名
2.交通安全教育
3.視力檢查
4.筆試報名&考試 (筆試→學科학과)
5.錄考報名&考試 (路考→機能기능)
6.取得駕照
如果一路順利過關斬將的話,完成這六個步驟就可以拿到駕照了(當天)

筆試沒過的話要隔天才能再次報考
路考沒過的話要三天後才能再次報考
沒過的話監理站也會告訴你什麼時候可以再考的

基本上呢 韓國考機車駕照的人真的不多
所以通常都不需要預約~
只要確認當天可以考機車駕照直接去也可以的!


1.報名
抵達考試場填寫報名表
然後抽號碼牌等待報名
申請的證照項目是原動機(원동기)
不知道怎麼填寫的話 只要記得你是原動機(원동기)
然後去櫃台跟工作人員說也可以
報名完成之後就會在你的報名表上貼一個小貼紙
上面有你的報名序號資料~
接著就是帶著這張紙闖關(?)了

442A3F71-97E3-46DA-A2F1-E1C53871464B.jpeg

BA7D6AC5-DACF-465E-B41F-973F77A497A4.jpeg


2.交通安全教育
完成的第一步就是上課~ 安通安全相關內容的影片看一小時
我當時真的是很努力才沒有睡著
隔壁的韓國人睡的淅瀝嘩啦的...
這邊要注意的是雖然網路上查安全教育有分成汽車跟機車不同
但實際上上課的時候好像沒有分別
可能影片內容都是一樣的~
我自己跟後來朋友都是上了汽車的課~
這樣很好! 因為機車的課時間很少
但是汽車的很多~ 就更好調配時間了!


3.視力檢查
上完課之後就可以去視力檢查啦~ 5000自費
首爾的話基本上都可以在現場處理~ 但好像有沒有檢查站的試場
那麼就要在指定醫院做完視力檢查帶資料過去報名喔!
視力檢查我想大家都有做過~ 
當天就很多人排隊 拿著自己的闖關任務單跟5000元
會在背面幫你貼一個收據貼紙
結束以上三步驟就可以準備考試了!


4.筆試報名&考試
拿著闖關單重新回到報名櫃台
跟工作人員說要報名學科考試
對韓文沒有信心的話,報名的時候說要考中文的
是的你沒看錯! 有中文版可以考XD
報丸闖關單上就會再多一張貼紙~ 上面會寫著你的考試編號
上樓到考場進教室~ 監考老師會幫你看你的機台號碼~
自己也一定要核對喔! 
因為你要是幫別人考了那就GG了
考試通過的話就可以下一步~
如果沒過的話請明天再來一次吧!
我沒記錯的話 我只考了75分哈哈哈哈哈哈 (合格)


5.錄考報名&考試
當你順利到這一步的時候就表示!
闖關快結束了~
筆試通過之後請再次回到報名櫃台報名機能考試
然後再次得到一張小貼紙~
同時會告訴你筆試的時間
如果有想選擇的考試時間應該也可以跟櫃台說
首爾西部考場路考都是下午的
所以想要一次連貫的話 建議可以大概中午左右去就不用等太久

考試時間到的時候到考場旁邊的小房間先集合
然後還要在看一下教學影片~
韓國的機車(원동기)跟重機(소형)是同一個時間考的
先考重機,然後才考摩托車駕照
在這之前可以看別人考試的經過~
韓國考試都是使用考場提供的機車喔
上岩這邊的考場只有中國店大叔那種機車
台灣常見的速克達主考官大叔說好像要江南才有
當然我考試之前是完全慌張!!! 我不會騎這個阿!!!
跑去跟主考官哭訴一陣之後他說阿不都一樣
既然你都來了那就先試試看再說吧!
所以我趕鴨子上架腳上的那個煞車完全不管
反正在台灣也常常煞車壞一邊阿(#
檔速有一檔二檔 不過只是為了考試好像沒有太大差別
我也不知道差在哪裡,就跟大叔說隨便都可以
BTW韓國考試是發動好給你,有個大叔會幫你抓著龍頭直接上車
主考官說出發之後開始考試,因為都不懂還被大叔說這些都不知道還來考試
大叔可能心裡面覺得這個人一定不會過關吧!

路考有四個關卡 直角轉彎、S型、窄線、障礙物
直角轉彎:通過兩個90度轉彎不能壓線
S型:通過S型彎曲路不能壓線
窄線:相較於之前比較窄的道路直線,但沒有秒數限制(比7秒好多了吧)
障礙物:通過左右三個三角錐的連續道路

四個關卡都通過的話就成功了!
壓線、腳掉下來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就直接掰掰了
姨母當年最喜歡騎車沒人的時候訓練平衡
所以這四個關卡我就很順利的通過了
念我都不會還來考試的大叔也說騎得很好阿~ (哼哼)


6.取得駕照
通過路考之後拿回闖關單回到報名櫃台~
大概等個10分鐘左右就可以拿駕照囉~
雖然不知道能幹嘛但是爽爽的~
後來真的在去濟州島玩的時候成功租車! 耶!

好 這一邊真的隔太久才寫
有許多部分可能遺忘沒寫到
有問題的話可以留言討論討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機車駕照 駕照
    全站熱搜

    打人姨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